为了推动我校实现职前教学、职后培训、职业资格鉴定 “ 三位一体”的建设 ,我校于2006年正式立项建设数控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2007年通过正式验收合格,成为上海市数控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2011年通过上海市职业教育开放实训中心运行绩效评估和等级认定被评为星级实训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实训中心建成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多方参与,并在人员、资金给予充分保障,兼顾学校、社会、市场的多方需求的原则,围绕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领域“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目标,开展了各方面的研究及建设工作,同时在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 “双证融通”,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配套实训教材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的“三大建设”的实施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我校数控实训中心在2013年引进德国商会AHK职业技能证书,在数控专业开展了以德国“双元制”职业培训为基础的AHK的职业技能培训。“双元制”职业教育是德国职业教育的核心,它被看作是当今世界职业教育的一个典范,让学生不仅获得国内职业资格证书,也可以通过该项目获得欧洲企业认可的“AHK”德国工商大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中德双证”的培养模式成功开展为我校数控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多更广的与企业交流的机会,有力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意识和实践技能,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质量。

  

http://www.12333sh.gov.cn/201712333/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