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荣获全国高中生日语作文竞赛 一等奖、二等奖

来源:商外二部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我校商外二部商务日语教研室组织商务日语专业、中高职贯通旅游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由日本青少年研究所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28届全国高中生日语作文竞赛。2024年3月中旬,捷报传来,我校2221班王昭涵同学(指导教师:张冼)和2211班佐藤柚香同学(指导教师:舒琴)的作品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一等奖;2109班刘恩泽(指导教师:苏芬)、2119班张智莺、张湖珩怿(指导教师:张冼)三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了二等奖。

 


       这项比赛是目前全国高中日语界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作文比赛。参赛者来自全国各省市优秀学校,其中不乏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甘泉外国语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等重点高中,能从89所学校的497篇征文中获此殊荣实属不易。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风采,彰显了日语专业的师资能力,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兄弟院校中的知名度。日语专业定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以更加优异的教学成绩,为学生成才搭建多元成才平台,为学校品牌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