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上海日本人学校中日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培训部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34日,我校国际部梁璜老师、商外二部舒琴老师,带领我校36名学生受邀参加了在上海日本人学校举行的中日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我校与上海日本人学校自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为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提升学生国际理解力,多次举行教师教研、学生交流等互动。本次交流活动也是在以往活动基础上的传承和接力。




 活动开始后,日本人学校的雨海校长进行了开幕式发言,之后先后进行了广播体操、运球接力和拔河等热身运动。在运球接力和拔河比赛中,两校学生分组对决,大家你来我往,不分伯仲,最后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热身运动。



 随后,我校学生和日本人学校学生分别进行了才艺展示。我校学生的歌声、架子鼓和吉他演奏、以及最后绝美的汉服表演,让在场的人大呼精彩;而日本人学校学生动感的街舞、乐队演唱以及和现场观众的热舞互动,让是让我校学生惊叹不已。



      活动结束后,舒琴老师代表学校师生们进行了总结发言,两校学生互换了联系方式,大家在依依不舍中互相道别。本次活动加强了两校学生对中日文化的相互理解,加深了互相之间的友谊,希望两校今后交流更加深入,祝愿两校、两国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