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配国家大型海外项目建设,精准推进国际化

——我校与中海实业迪拜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教务科(信息中心)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增进对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了解,拓展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渠道和路径,2024年1月18日下午,我校与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迪拜分公司进行了线上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迪拜分公司总经理杨磊、迪拜项目运营管理部经理张海岩、我校副校长周艳萍、教务科(信息中心)科长周立伟、国际部主任谭勇。会议由杨磊总经理主持。


 

      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海油集团的下属企业,迪拜分公司是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外的重要分支机构,负责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等中东地区为中国海油所属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物业管理和综合性后勤服务保障业务,总部设在迪拜。

      首先,我校副校长周艳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及校企合作的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群建设的基本理念。


 

      接下来,国际部主任谭勇向与会企业领导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在国际姐妹校合作、国际夏令营、留学生和交换生教育、商务汉语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中海实业迪拜分公司的杨磊总经理具体介绍了集团公司及中海实业在中东地区的发展及中东地区“一带一路”的建设情况,并结合中东地区的用人需求和岗位能力就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国际化交流展开了具体研讨。


  

     通过融洽而热烈的交流,双方都表达了在校企合作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探索的意愿,并且约定了后续合作的主要内容和大致节点。与中海实业迪拜分公司的合作,对我校开展更加贴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国际交流项目、匹配国家海外重点产业建设项目“出海”可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