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23级举办日语假名创意大赛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日语专业23级新生日语假名创意大赛活动圆满结束。商务日语专业2322、2323班及中高职贯通旅游日语专业2311班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日语假名创意大赛作为日语专业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在一年级新生中举办一次。大赛要求学生用至少A4大小的海报纸,自行设计并书写日语五十音图假名,可配上图画、剪纸等装饰,格式不作特别要求,以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假名创意大赛得到了23级新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费尽心思,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有的将整个版面设计成优雅的扇子,有的设计成了美丽的花瓶,让人眼前一亮;有的学生在假名书写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用纸板做成了一条金鱼,用假名组成可以翻动的鱼鳞;有的学生给每个假名都配上可爱的图案,赋予每个假名以鲜活的生命;还有的学生发挥想象力,将假名设计成了一只只气球,组成一个彩色热气球,仿佛承载着梦想在空中飞舞……如此新颖的设计、认真的态度,获得了日语组所有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假名创意大赛经过展示及评选,共计16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承昊(2322班)  张鎏婧(2322班)

 


      二等奖:张宇婕(2311班)  王思晴(2322班)

           杨陈一一(2322班)戴恒淼(2323班)


三等奖:余欣妍(2311班)余欣妍(2322班)崔玥(2322班)

     刘艺(2322班) 罗梦萦(2322班)李嘉慧(2323班) 

     陆昕琪(2323班)马一冉(2323班)

     施欣怡(2323班)王宇雷(2323班)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更进一步掌握了日语假名的正确写法,并在设计中体验到了日语书法的精髓,增强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