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立场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闵行校区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55

      2023年9月19日下午,闵行校区党支部在日华楼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贺宇飞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建同志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此基础上,支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并按照要求认真梳理、撰写检查材料,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

      会上,支部书记贺宇飞同志传达学习上海市经信直属机关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另外,支部大会讨论了关于“发展岳莎同志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发展韩潇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事宜,在听取联系人和支委培养过程汇报后支部正式党员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发展岳莎同志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发展韩潇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形成会议决议上报校党委。

      随后,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贺宇飞书记代表闵行校区党支部做对照检查汇报。针对2023年支部的工作情况,从政治功能、工作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地剖析原因,并明确了从抓好闵行校区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等方面作为今后改进的方向。提出了支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围绕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接着,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做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列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同志们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直面问题,爱护同志、帮助提高。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建同志做总结点评: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组织周密;“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做到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三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四是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此次组织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党员们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