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砥砺再出发 ——记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暨五十七期开班仪式

来源:学生科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余倩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组织建设,提升工商外学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我校于2023年9月27日中午在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了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暨第五十七期青马团校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副校长徐婷、学生科科长李艳、商外二部德育主任兼校团委书记李昂、党办干事兼校团委副书记李翀。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学员、新发展团员、第五十七期青马团校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2101班黄佳晨同学主持本次仪式。


 

      在悠扬的国歌声中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结业仪式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李昂对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学习历程进行回顾,对圆满完成团校课程与考核的学员表示肯定。她提到,每一次团校课程的学习都能够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坚定意志,相信本期团校结业的同学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学习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的新阶段。随后,李艳老师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并由校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徐婷副校长对青年学生发表寄语。她提到,团校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才,团结广大青年学生,紧紧追随党的号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徐校长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做关注国家命运和关心人民福祉的好青年;励心炼志,做无惧风浪、勇毅前行的追梦人;德才兼修,做勤学勤思、追求卓越的模范者。

      接下来步入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新团员入团仪式。李昂老师宣布入团决定并向团校新学员提出要求:用心学习、努力珍惜,上好每一堂团课;脚踏实地、互动实践,把握每一次成长机会;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发挥青春榜样力量。紧接着,老团员干部为新团员佩戴共青团团徽。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集体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2104班李萌进行发言。她代表团校学员总结了团校学习带给她的收获和成长,不仅对团的基本任务、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明确了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她希望新一期的团校学员们可以牢记今日宣誓,把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牢牢印刻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团徽的荣耀。


 

      最后的议程是第五十七期青马团校开班仪式。团委副书记李翀宣读第五十七期团校学员干部任命决定,并希望新学员积极投入到团课的学习当中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答好新时代青春答卷。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团校活动,希望新一期团校学员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各种专业技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也希望广大同学们以团校学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争当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