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行知上海·礼赞中国”第四届上海市中学生志愿服务、公益劳动风采展示活动三等奖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76

  

   在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主办、徐家汇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承办的“行知上海·礼赞中国”第四届上海市中学生志愿服务、公益劳动风采展示活动中,由我校报送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指导的《志愿服务播撒大爱火种 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我的志愿者服务故事”,经专家评委审定,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习总书记强调,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在我的学校工商外校园里,“雏凤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成为一张代表工商外学子“文雅得体·习礼明礼”良好风貌的青春名片。在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前往上海市航宇科普中心,配合馆方老师开展神舟动感返回舱、太空穿梭机、双人飞行模拟器、VR体验仓、闸机验票等多项志愿服务。

我们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用美丽的笑容,周到的服务,流畅的外语,让中外游客都可以得到最佳的参观体验,让游客们了解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培养了我们社会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将课本所学应用在社会实践中,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我们工商外的雏凤志愿者,将持续播撒下大爱火种,形成志愿服务“红色磁场”,践行志愿者精神,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