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工商外,共创新未来 ——我校闵行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职业体验日活动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18

   在校区的精心组织和吴泾镇的大力支持下, 2023年6月23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闵行校区圆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校区积极准备、做足预判,充分与共建单位吴泾镇社区沟通交流,召开筹备会议。

 


   本次校园开放日设有两项内容:一是现场咨询,通过智能制造教学部教学团队的专业解答、校区负责老师的校区介绍,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答疑解惑。针对家长们就专业培养目标、未来升学和就业前景等问题,老师们一一作答,尤其突出“工商外”的育人理念、办学特色,为学生、家长们更好地填报志愿做好准备、提供指导。

 


   二是校区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推出“电子魔法师”“小小工程师”体验活动,与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让走进校园的中小学生感受工商外校园,体会职业教育的精彩。

 


   小小工程师项目:通过组装一套木质液压挖掘机,提升孩子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可亲子互动组装,增加亲子间沟通和感情。

 


   电子魔法师项目:通过电烙铁、发光二极管等电子元器件制作一个LED旋转陀螺,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孩子和家长们对职业教育的认知。

 


   校园开放日是一个展示学校建设、教育理念、专业人才培养的窗口,以此为舞台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吸引更多的人才、生源、社会资源向职业院校靠拢。“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学校将进一步勇于推出新举措、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切实为强国建设、民族振兴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