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 ——记闵行校区党支部赴吴泾镇“和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21

   根据我校党委关于《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结合闵行校区的实际,2023年5月30日下午,闵行校区党支部与吴泾镇“和平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闵行校区党支部书记贺宇飞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吴泾镇和平村的和平大院、红色庭院参观学习,感受党建引领下的乡村蜕变。

 


   和平大院,坐落于放鹤路1508号,上海市市级美丽乡村——和平村的标志性建筑。白墙黛瓦、水清岸绿,接地气,承传统,通过合理布局,形成了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的江南水乡景致,是当地村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

  


   步入大院,和平铭墙上吴泾芦纹布朴实雅致;中心广场的尚义桥诉说先贤故事。“关上门,徜徉在艺术人文之间;打开门,行走在田园风光之中。” 正在举办的全国书画名家作品联展,70位艺术家的70幅书画作品,歌颂祖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特色的艺术魅力。

  


   红色庭院,“美丽乡村”和平村党建服务中心,当地农村党员学习、交流、聚会的平台。庭院有两层,一层主要展示村史风貌、党员风采、党建制度、入党誓词以及党建文化;二楼专供村里党员阅览书籍、教育学习、集体议事。

   党员们一路走过村史墙、历任书记墙、党员笑脸墙、党建联建单位墙,以及二楼的宅基堂,细细体会党建引领,泾彩和平,红色庭院,联动你我的党建实践,以及带来的乡村振兴之路。

 


   今天的吴泾镇和平村之行,让全体党员看到了新农村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感受到基层党建的新风尚。更让我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