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开展住宿生消防逃生演习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2023年5月23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闵行区举行消防逃生演习,校区全体住宿生、在校教职工共同参加本次活演习。  

   演练前,校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各寝室长的职责,规定演练路线,详细规划各寝室集合区域,安排秩序维持人员。

   15时 30分,全体演习人员佩戴好口罩,各就各位,担任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总指挥的陈明娟副校长,宣布“闵行校区住宿生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在一阵阵尖锐而急促的警报声中,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住宿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校师生、教职工全部安全疏散,耗时2分50秒。

 


   陈明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陈校长希望同学们重视学校的逃生疏散演习,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通过逃生演习,掌握逃生本领、提高自救能力,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活动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不仅增强了校区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逃生能力,同时提高了校区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