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智慧城市,走进数都上海 ——教务工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90

   5月25日上午,我校教务工作党支部前往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组织开展“体验智慧城市,走进数都上海”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晋同志参加活动并进行党课授课。



   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将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作为主攻方向之一,以数谋新、以数赋能,以数图变,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展示的最新窗口和地标,于今年4月全新开馆。馆内围绕“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系统展示了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布局、重大项目、标杆场景,以及各区、各行业企业、相关单位、示范园区的特色实践。

   支部党员们被科技感十足的展览设计和数字化内容深深吸引,时而驻足讨论,时而拍照记录,时而人机互动,沉浸式体验了最新数字科技成果。经济数字化展厅展出了一系列硬核新技术、制造新模式、数字新基建,空、天、陆、海等领域的高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果吸引眼球。生活数字化展厅中智能公用电话亭、一网通办、一键叫车、灯塔工厂、元宇宙会展等内容,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数字赋能、全民共享的硕果。



   参观完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后,支部党员同志沿着杨浦滨江,一同前往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由校党委书记王晋同志给支部党员上了一节情境党课。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提纲契领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性、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教育改革、师德师风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王书记在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中谈到,党员同志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力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每次学习得到提高。



   最后,支部书记周立伟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对王书记的大力支持及精彩授课表达感谢,也着重提到支委及支部党员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实施进行的周密设计和筹划。周立伟同志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按照王书记的学习指引,认真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于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应用,携手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