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87

   5月26日、29日,我校党委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婷,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菁,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彭马刚分别进行了领学,班子成员进行了述学。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婷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她讲到,全面从严治党在中职校的推进程度直接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在实现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上发力,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新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菁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她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锐利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运用于教育工作实践中,不断谱写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彭马刚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指明了方向,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打算。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严格对标对表,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施方案,扎实学深悟透,以述学制度促融会贯通,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结合学校工作特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