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科技创新,育劳模精神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9

   为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及《上海市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等文件精神,由上海市中职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之“开启新征程,点亮科技梦”科学家进校园活动,5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本次“科学家进校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文江,为来自上海市50余所职业院校超4000名师生带来题为“轻氢之镁、创新栽培”讲座。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我校学生科郑继东老师带领3名学生前往高级技工学校现场聆听丁院士的讲座,图书馆组织图书信息员及部分学生在明华楼信息共享空间线上观看讲座。




   丁文江院士在讲座中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在科研一线奋斗的心得体会:材尽其性、顺性而为、交叉融合、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等。他认为,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自己的位置,只有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个性和特长顺性而为,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



   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近距离领略科学家的风范,传承他们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与我校近年来大力倡导并推广劳模精神教育密切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