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劳模精神 勇担青年使命 ——记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校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在光华楼大礼堂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陈立勇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王晋出席本次活动,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劳模工匠培育特色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陈立勇教授以“从牛劲到牛气——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主题,以铁人王进喜同志为例,从新旧对比时、国家危难时、形势变化时、群众需要时和诱惑考验时讲述了“王铁人”作为优秀劳动模范所具有的卓越品质,全方面彰显了新时代“三牛”精神的时代价值。

   陈教授还带领现场的所有同学喊出了王进喜同志所写的豪迈誓言。他期望同学们学习“三牛”精神,砥砺前行、披荆斩棘,拓宽视野、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劳模精神。



   最后王晋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也要学习践行劳模精神并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更要聚焦理念引领,同时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大力发挥“三牛”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伟业。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需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同学们要努力继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