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心灵 慧心成长 ——记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6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我校于2023年5月23日举行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党委书记王晋、纪委书记徐婷、学生科科长李艳、学生科副科长兼校团委书记李昂、商外一部德育主任包忠飞、党办干事兼校团委副书记李翀、商外二部德育秘书杨琼、学生科心理教师钟平、何杨以及各班心理联络员、心理社社员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心理教师钟平从主题讲座、家校联动、教师成长、比赛展示、心理辅导、知识宣传、创意活动、中心建设八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成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多种角度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现了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今后将继续以发展性教育理念为依据,开展更多创新、有效的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随后,纪委书记徐婷宣读心理健康教育季表彰决定。通过表彰先进,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断发展创新,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发展,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心理教师何杨宣读校园爱心义卖活动具体情况,并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捐款转交于学生科,继续传递爱心。



   商外一部2219班唐佳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唐佳琪同学分享了心理联络员工作心得及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体会,鼓励同学们心中充满勇气和决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并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世界的变化和未知,用行动和决定成为塑造人生的力量,成为创造美好未来的源泉。



   最后,党委书记王晋表达了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寄语。王书记提出,当代中职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想发展成为时代需要的人才,不仅需要具备广博的知识、良好的能力结构,还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能运用所学的心理知识,助人自助,认识到自我价值,真心悦纳自我和他人,积极应对挫折和压力,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状态和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社会适应能力的人。



   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至此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阳光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能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努力超越自我,同时陶冶情操、提升自信,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心理素质,实现自我价值,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