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彰显劳模风采——记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78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弘扬劳动模范精神,我校于202356日在光华楼大礼堂举办了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客户服务部一级服务专家邱莉娜老师主讲,党委书记王晋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同时副校长许玉浪老师、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副校长杨菁老师、全体党员教师以及第五十一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五十六期青马团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邱莉娜老师以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作为话题开启了本次讲座。邱老师强调,要把平凡的、重复的工作日复一日地做好,要脚踏实地地对待工作。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认真传递党的精神至各行各业,就是一种价值体现。

邱老师作为两届党代会代表,分享了她亲身参与大会的经历,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通过十九大、二十大报告的对比分析,着重讲解了两届报告中对青年寄语的不同,细致分析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邱老师还向全体师生们介绍了三种精神,并对党团校学员们作寄语,她表示同学们要时刻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刻苦学习,发挥团员风采,带领身边同学一同进步。

最后,党委书记王晋老师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以养德,学以致用,不断学习新知,掌握新知,运用新知。向劳模看齐,学习劳模苦干实干的拼劲,学习劳模勇于拼搏的韧劲,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要始终牢记,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生活要靠自己争取。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周佳诚、杨靖玮

录像:严秋雨、江心怡

写稿:杨丹依、周佳诚、杨靖玮、严秋雨、江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