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 以实干为桨 扬起奋斗之帆 ——智能制造教学部徐汇校区学生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创建部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发布者:孟利娜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深化学校及部门学生工作,2023年4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教学部在明华楼305召开徐汇校区学生大会。闵行校区管委会主任庞佳波、智能制造教学部主任王兵武、闵行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贺宇飞、智能制造教学部德育干事李翀及校区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来自两个校区的学生干部分别代表校区,从自身出发,着手两校区各自的特色亮点,突出自身学习工作中的方法成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感受。闵行校区组织部魏嘉宝同学首先介绍闵行校区及校区学生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从学长视角分享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进一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徐汇校区学生代表赵文涛同学回顾自己入校以来担任校团委学生会干部、部门自管会干部及班长的工作经历,他脚踏实地,不断成长进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



   随后,领导老师分别为在上个学期各类技能、文体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进行表彰颁奖。有拼搏才会有收获,冬天的蓄力才能有春天的破土,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再接再厉,期待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再创佳绩。



   最后,闵行校区管委会主任庞佳波对同学们做出寄语。她表示,回望过去在智能制造教学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望未来学生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热情,深化专业学习,作为计算机和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在如今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更要积极适应社会变革,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珍惜学校提供的舞台,抓住锻炼机会,把准成长方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原理方法等应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真正做到校训“知行合一”的要求。



   最后,为了进一步激发部门学生对自己职业可持续发展内驱力和遵守纪律规范的意识,贺老师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从文化底蕴、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层面不断践行,提升核心素养,有利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强调健康成长的基石是尊师重道,守住道德底线,不触犯纪律法律红线,慎而思之,勤而行之。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信之弥坚,行则愈远。同学们要以实干为桨,劈波斩浪,在青春蓝图上扬帆起航,用智慧和汗水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