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补短板,开拓创新促发展 ——闵行校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51

      2023317日下午,闵行校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娟同志和党委办李翀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按照校党委要求,闵行校区党支部于38日召开支委会,传达学校党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确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议程。党支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材料等各项工作,为开好本次会议筑牢基础。



首先,贺宇飞书记代表支部做述职汇报并进行对照检查。对上年度支部查摆问题的改进情况和成效做了说明,指出本年度支部在政治功能方面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其次,支部各位党员分别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联系个人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直面问题,爱护同志、帮助提高。

全体党员认真填写《党支部评议表》《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并评选出5名支部优秀党员。

李翀同志做点评:她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举行,认为程序规范,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组织周密;“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做到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有力。



陈明娟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谈到:上年度,闵行校区党支部落实、落细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成绩突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勇于担当责任,做好示范引领;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四是重视凝心聚力,突出开拓创新。

此次组织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党员们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