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记2022学年第二学期植物园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67

为弘扬民族传统,争当时代先锋的精神,我校于2023315日中午在明华楼305举行了植物园志愿者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主持,商外一部德育主任包忠飞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大会。参与的班级有2115班、2116班以及2110班的学生和各班的班主任。

会议开始,刘博老师首先介绍了志愿者培训的宗旨和内容,志愿服务精神是一种自愿的、不为报酬和收入而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精神。是公众参与社会活动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是公民社会和公民社会组织的精髓。概括起来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学校通过志愿者培训来增强学生的实践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带领了同学们回顾了前几届学长学姐的培训图片和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实践中吸取经验,认真完成服务。紧接着,刘博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常识和在植物园中的注意事项及服务流程,演讲时台下的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

随后,刘博老师讲解了志愿者服务的五大内容,分别是:检票工作、环境维护、指引服务、清洁服务以及讲解服务。在志愿者服务活动时,会有学生科老师监督,希望每位同学做好本职工作,切勿偷懒耍滑。此外,刘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统一穿着校服,用语文明,在植物园服务期间自带口罩、手套、水杯等物品。

介绍完基本知识后,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志愿者服装授发仪式和宣誓仪式。在台下的同学纷纷举起手进行宣誓。宣誓完毕后,由包忠飞老师对本次培训做总结并提出要求。包老师希望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的三个班级能够做好工商外的名片认真做好服务,并对活动安全提出了要求。

本次植物园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完成好本次志愿者工作。在学业生涯中,能有一个非常难忘的志愿者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让每一位同学内心萌生出一种为社会奉献,为他人奉献的一种志愿者服务精神。

活动当天同学们投身到了志愿服务之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担起责任,回馈社会,集青春之力,让青春光芒持续在志愿服务中闪耀。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吴侯怡、杨羽茜

录像:陈琰、岳嘉坤、刘欣语

写稿:吴侯怡、陈琰、刘欣语、杨羽茜、岳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