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做感恩少年​——记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8

我校于2023313日举行了 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升旗仪式。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商外二部德育主任孙士杰老师以及商外二部各班班主任及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二部2121班的杨丹依同学和陈杨同学主持,同时由2121班的金佳怡同学和周妍同学担任本次护旗标兵。

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扬的国歌声中,本次升旗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懂感恩,勤奉献,炼品德修为 学榜样,明责任,做雷锋传人”。

学会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每一个人所应当具备的美好品质。学校号召同学们可以积极地利用实际行动来将感恩文化融入传统美德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国家和社会。让感恩从小事开始、从分享开始,相信同学们定能够成长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逐梦少年。同时,三月也是学雷锋主题活动月。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学习雷锋精神是爱与奉献的传承,更是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班主任发言环节,杨丽萍老师这样说到:在疫情期间遇到2121班,和同学们学习工作是师生双方的成长。感恩遇到每一位同学,感恩看到同学们每天都有成长与收获。希望大家保持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在学习、生活中做出贡献。

仪式最后,由李艳老师宣布我校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本次艺术节的主题为“创新聚力 青春逐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挑战自我,展现出工商外学子的风采。同时李老师也向积极筹备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达感谢。

感恩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加强感恩教育,帮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会心中有爱、学会感激,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时刻以雷锋精神为楷模,以先锋为榜样,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吴侯怡、姜欣瑜

录像:唐惜缘、江心怡

写稿:杨丹依、吴侯怡、姜欣瑜、唐惜缘、江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