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品德修为 做雷锋传人——记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昂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81

我校于202336日上午在操场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升旗仪式。党委书记王晋老师、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商外一部德育主任包忠飞老师及商外一部全体班主任、同学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一部2101班的胡贝贝同学与周祎程同学进行主持。

伴随着声声宏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懂感恩勤奉献炼品德修为 学榜样明责任做雷锋传人”。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2101班两位护旗标兵,分别是周丽同学和顾嘉妍同学。她们是班级的课代表,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在多个比赛中获奖,是大家的榜样。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团委号召工商外青年学子,应该有理性、正确的认识,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人生目标。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榜样:特警秦晓强和战友在地震中连续奋战13小时,徒手救出三名被困群众;河南农民工魏青刚在台风来临时三次跳入水中,最终救起落水女青年。他们这种瞬间的奉献,来源于内心的高尚品质,这样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同学们要学习雷锋精神,礼赞榜样,致敬榜样,让榜样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多的光彩。

紧接着,由2101班班主任孙慧老师进行发言。她说道,在我们身边,如光、如灯塔般的榜样随处可见,他们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无论同学们在这个世界上多么渺小,但也不妨碍起而行之,追而近之,追随榜样的脚步。她希望同学们不断拼搏奋斗,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新时代建设者和奋斗者。

最后,徐婷书记与我校党委书记王晋老师为荣获2022年第七届“璀璨星光”校园文化艺术节、2022年上海市“新沪杯”中学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为专业指导老师颁发奖项。在2022年第十九届上海市中学生时政大赛中,我校荣获团体银奖的好成绩,这其中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王晋老师为时政大赛的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相信同学们在聆听完本次升旗仪式后,都能向榜样学习,甘于奉献,不断努力奋斗,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吴侯怡、山紫妍

录像:周婧妍、朱思妍

写稿:吴侯怡、周婧妍、朱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