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正青春,创新迎未来——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66

      2023年3月12日,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五届青少年AI大赛颁奖大会,踏入“AI星球”,感受AI魅力。



      回顾大赛历程,2022年12月,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重要赛事之一——中国青少年AI创新大赛于上海市宝山区火热开赛。该赛事共有3200多支队伍、近5000人报名参加,经过前期预选赛近2500参赛队/选手晋级大赛。



      我校智能制造教学部水木创客AI社团同学精心备战、刻苦训练、克服疫情等困难,11位同学披荆斩棘、杀入总决赛,最终在高中组创意设计类AI创意编程-实物硬件作品设计赛道和竞技类AI篮球挑战赛、AI机械臂赛道中,荣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佳绩。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通过创意编程、机械构造创新设计等组建相关智能机器人进行比赛,学生学习并融合了软件编程、电学、物理学、工程学等多学科知识点,将课堂上的知识主动转换成实际应用中的点滴,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校依托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为学生搭建课堂外多元化实践平台,鼓励学生接触前沿科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这是我校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屡获佳绩,是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成果之一,也是我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体现。望广大学子能用科技体验启迪思考,点亮科创成长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