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5

我校于2023227日举行了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党委书记王晋老师、副校长杨菁老师、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商外二部德育主任孙士杰老师以及商外二部全体班主任、同学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外二部2008班邵妤婕同学和陈雨萱同学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扬的国歌声中,本次升旗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修身律已立远志,锐意创新强担当”。首先,主持人介绍了班级的两位护旗标兵许静宜同学和朱佳伶同学。两位学习刻苦努力,在校园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班级和学校做出了贡献,是同学们的榜样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做到:修身律己要明确自己的志向。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坚定信仰和志向的人,做引领风气的时代先锋,为自己的志向做出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遇到艰难险阻时,要敢于克难攻坚,坚决的勇往直前寻求新的突破。

班主任刘星星老师在寄语中提出敢于担当应是一名青年的美好本质,用抱怨的态度面对生活不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以坚持、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将工作做细做实,给自己满意的答案。

升旗仪式结束前,学生科、基础二部邀请到党委书记王晋老师、副校长杨菁老师为2022新生广播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体育节单人项目一等奖,和获得2022年上海市第九届学生龙文化全能赛“高中组龙舟一等奖”、“龙狮传统项目一等奖龙狮自选项目二等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各项比赛和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希望同学们坚持修身律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台阶,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杨丹依、姜欣瑜

录像:唐惜缘、江心怡

写稿:吴侯怡、杨丹依、姜欣瑜、唐惜缘、江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