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22学年第一学期我校部分学生参加航宇中心志愿者队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79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我校“雏凤”志愿者服务队自开学以来,每周末都前往上海航宇科普中心进行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在防疫要求下,积极配合馆方老师完成了各项工作,例如售票、场内体验项目讲解、游客引导等服务。

鲁迅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工商子外学子们在为他人提供便利与帮助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小小的举措里满是青年担当。相信不论多艰难的考验,他们都会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于担当,矗立鳌头。


志愿者感悟:

今天我在航宇科普中心当了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展厅服务。刚开始工作人员教会了我们如何操作神州动感返回舱和太空穿梭机这两个设备。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这里学习和参观。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我很荣幸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服务是青少年体现责任感的方式之一。相信在未来,我们必将能创造更多的航天奇迹,实现新的更大的“航天梦”,在浩瀚宇宙中留下更为精彩的中国印记。

2121潘晓瑜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迷茫中带着激动。早上先由场馆内的负责老师带领着熟悉了设备,我负责VR体验舱和神舟动感动舱的设备。国庆节人流量较大,上午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下午太阳大,人流少,较为轻松。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志愿者的不容易,需要一直重复一些话,要对游客有礼貌、要快速准确的完成扫码以及调试设备,还要和工作人员去相互配合。忙碌与喜悦充实着我的一天,作为志愿者,能够去成功地帮助别人,得到他人的一句感谢就是最好的回报。帮助他人是一个很荣幸的事,希望能在未来多多参与这类活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帮助别人。

2208沈思嘉


在国庆的第一时间,我有幸获得一个去航宇科普中心做志愿服务的名额。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与教导下,按时按点到岗服务,维护工作的正常开展。这期间,我的服务内容主要是操作VR体验仓。

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是我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中学生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中实践,更好地去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学习理念。参加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让我收获颇多,感谢学校和社会上相关单位给我们提供了这么难得的机会。

2220徐泽慧


此次我于上海航宇科普中心担任志愿者,我的工作是检票员。以下是我的工作总结。    

检票口中大多数游客都需要检票员的指引才能正确使用门票,我帮助了很多游客进入参观。并且我也学会了许多操作模拟器的方法,看到游客玩得不亦乐乎,能够帮助别人让他们玩得开心,作为志愿者游客的开心让我很有成就感。   

途中我也遇到了问题,比如机器坏损,游客等着很急,就一直向我询问,我很紧张,后来我去找了老师才解决了这个问题,也是一次不错的应急体验。

从早上九点一直站到下午三点半,让我深刻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以及为有需要游客提供帮助的快乐,苦中带乐的志愿者体验真的很棒!希望还能有机会为社会服务,为有需要的人们服务。

2204李语诺


今天我们去航宇科普中心进行了一天的志愿者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也要开始了第一次的志愿者活动的尝试。在第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当中,第一次尝试的时候不免有些紧张,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地变得熟练了起来。在这当中我觉得我有了不一样的改变,心灵变得更加的成熟透彻,对奉献过程中的快乐感受也更加的深刻。志愿者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他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带着这种精神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让人间充满关爱。

2202凌悠嘉


清早急急忙忙地赶向了航宇中心,在路上耽误了时间,到达时已经超过了原定的时间,但是我分配任务的同学人非常的和善,让我感到很心安。

分配到了航空模拟器的岗位,一开始还不会熟悉使用机器,所以导致游客都排在了一起,还是靠工作人员出面解决了机器问题维持了秩序。在陆续帮助了几个游客后,我逐渐游刃有余了起来。

这次志愿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我见识到了现在的小朋友对航空有着多么大的热爱,在帮助其中一个小朋友时,他还给我科普了很多航空知识,让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为还不如一个孩子懂得多,可是又感到很高兴,少年强,则国强。在帮助了他人的情况下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2018李抒育


本周六我参加了航宇科普中心的志愿者活动,收获颇丰。

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一类的活动,所以有许多地方比较生疏,好在有指导老师和学姐的帮助,让我变得越来越熟练。我在科普馆的展厅工作,主要负责“太空穿梭机”项目。看到孩子们洋溢着笑容在科普馆中吸取知识,体验新兴科技,我也不禁扬起了嘴角,或许这就是志愿者们无私付出所换来的精神食粮。

我很荣幸我能拥有这份光荣的职位,同时我也相信,我会在下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变得更好,期待自己未来的表现。

2210崔乐妍


在本次的志愿者服务中,我的任务是帮助游客熟悉飞行模拟器。虽然在服务的过程中非常辛苦,但是我却很享受这种帮助别人之后的成就感。就在这里举个小小的例子吧,在我服务的过程中有一个小女孩,因为比较紧张不会操作方向杆,之后我就在她旁边一直细心地教导她在结束时她真诚地说了声谢谢你,在她说完这句话后我感觉我前面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社会实践是青少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我认为当代的青少年服务社会能学到许多东西。我们能够在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过程中,更好地弥补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更好地完善自己!

2209盛亿帆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航宇科普中心的志愿者服务,一开始还是忐忑的怕遇到各种情况是否能积极应对,可是在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中我却意外的有许多收获,在服务期间也学到了许许多多关于飞机的一些知识,我才明白现在国家有的成就是多么得不容易。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志愿者的机会,虽然志愿服务是比较辛苦的,但同时我们学到了许多,应该把这种奉献精神投入到日常生活中 帮助身边的人,用奉献作诗,让青春作证!

2102韩智轩


在国庆假期的第六天,我很荣幸来到航宇科普中心进行志愿者服务。志愿精神的真谛就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那些拥有志愿者精神的人和我一起去传承志愿精神。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展厅内给“太空穿梭机”板块检票、收发3D眼镜及操作机器。在每次机器运行结束后,看到小朋友们走出来露出的笑容和听到口中“我想再来一次”的话语时,让我体会到了奉献他人给自己带来的愉悦和收获。作为一名学生,不仅需要好好学习,也需要在社会中磨打锤炼,这次志愿者服务对我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将来我也一定会把志愿精神融合在自己的生活里,提升自己。

2109王晨妤




在未来,工商外学子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