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疫”闪光 “易”起并肩作战——记2022学年第一学期易班迎新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中职学校易班工作站良性发展,帮助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20221115日下午在操场上举行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易班迎新活动。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市级中职易班发展中心凌菁老师、曹燕悦老师、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年级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昂老师为本次易班活动进行了宣传。凌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易班迎新活动中的5项趣味小游戏,分别是:趣味大摆球、趣味袋鼠跳、正中红心、企鹅慢步、手脚并用。

正中红心”为本次活动的热门项目,同学们距离粘靶盘5米远,手拿黏黏球,努力瞄准中心的红心区域,且3次投中粘靶盘中心即可扫码抽奖。此游戏对同学们的精准度和臂力有一定的要求,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着活动并有秩序地排队,体现了工商外学子的青春活力。

其次,“袋鼠跳”这一游戏也吸引了许多同学。“袋鼠跳”需要同学们双手双脚同时发力,参与游戏的同学们纷纷套上了布袋,双脚向前跳跃,游戏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协调能力,更锻炼了反应能力。此外,游戏胜利的同学们都获得了一次抽取奖品的机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易班迎新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易班,并且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校园中的活力与和谐,加快适应了校园生活。同时,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激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之情。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吴侯怡、王雪琰

录像:严秋雨、江心怡

写稿:刘籽翊、吴侯怡、王雪琰、严秋雨、江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