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耀 传承礼乐 强国有我 共向未来——记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75

 

艺术节作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和礼乐教育品牌创建的重要载体,强化了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弘扬校园文化,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校于2022114日中午通过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校长冯梅老师、副校长陈明娟老师、副校长许玉浪老师、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副校长杨菁老师、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校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各教学部德育主任、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同学们观看了本次艺术节闭幕式。本次活动2004陈昕彤、2011徐嘉瞳、2024庞佳瑞以及2101黄佳晨四位同学共同主持。

伴随着校歌声,仪式在一段精彩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通过视频,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举行的比赛、活动等精彩瞬间,这一系列活动全面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接下来,由徐婷老师进行致辞。徐老师先代表学校向辛勤筹备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全体师生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她也向获奖的班级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徐老师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培养提升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坚持用文化和艺术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用青春智慧和激情,书写闪亮美好的人生篇章

随后,校艺术节“巡音追梦·青春当歌”比赛中的十大歌手和优秀学生代表带来歌曲表演《征途》视频直播中的朗诵部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歌唱的同学用自己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表现,诠释着青春飞扬的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

紧接着,庞佳瑞同学和黄佳晨同学总结了校园文化艺术节获奖情况。从“文明风采大赛”到“巡音追梦·青春当歌,校园十大歌手”,再到商外二部“最美外语单词”设计大赛”等系列比赛活动,共有数百余名同学们从中获奖。参与比赛的同学们都充分展示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的成果,有力地促进了学风建设,提高了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接下来由鸾凤合唱团带来合唱表演——《树上的星星》。合唱团的同学们以新青年之声唱出了青春最美丽的模样,唱出了青年学子迎接未来的底气。

最后,师生团体用诗歌献礼二十大,为同学们带来了朗诵表演《捧起浪花 看到海洋》。他们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祖国伟大复兴的沧桑巨变,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语调,生动地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怀活动拉入了最后的高潮。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到此圆满结束。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引导同学们加强文化道德修养,以“读、写、画、唱、讲、演、跳”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来歌颂党,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文艺展示中坚定信念,营造和谐、向上、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继续把新青年的思想带入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奋勇前行,全力以赴去追寻心中的梦想。

校新媒体工作部

截屏:刘籽翊、杨丹依、顾筱雅、周婧妍

写稿:刘籽翊、杨丹依、顾筱雅、周婧妍、吴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