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大数据技术应用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630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社会的实际需求,培养熟练掌握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以及数据安全等相关技术,能在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医药、交通、旅游、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大数据应用软件的设计、研发、测试、运维、管理和教育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专业突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把工程化培养与校企合作作为人才培养模式的两大特色,近年来,本专业与国内著名的 IT 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人力和资源优势,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实现毕业生与企业岗位的无缝衔接,同时,也为学生升入高校继续深造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修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 系统及应用、Python 语言基础、网页特效、Excel数据处理、计算思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HADOOP 集群搭建与运维、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管理等。


培养成果 

      本专业尊重学生个性,充分发现、发展学生各自的志趣、潜力和特长,在夯实文化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前提下,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和国内著名高校合作项目,如日本修学夏令营项目、德国青年领导者海外实训项目、清华大学创客体验学习项目等。除此之外,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成果丰硕,如下图:



毕业出路

      就业: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等与大数据应用相关的企业,以及医药、交通、旅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大数据平台搭建、采集、处理、分析、可视化等工作。

国内升学:去向有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本专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