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数控技术应用(航天定向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66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吴河路 288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航天制造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测量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机械绘图员、数控设备的操作与编程、产品质量检验、数控设备的管理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1、基础文化课程: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基础、体育与健康、历史、艺术等。

      2、专业课程:主要有机械制图与 CAD、计算机辅助制造、公差与测量技术、零件加工工艺分析与编制、数控车 / 铣削程序编制与调试、普通车削加工、数控车 / 铣削加工(含 AHK)、数控专业英语、智能制造技术等。


培养成果 

      本专业坚持“外语 + 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对接德国工商会 AHK 考核评价标准考取国际通用的技能证书;德技融合,寓职业素养培育于专业教学的全过程。数控专业学生的学习成效优良,能取得多张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近五年来,参加德国工商会 AHK 证书数控车、铣加工项目考证合格率达到100%;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合格率达到 98% 以上。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成绩优良,主要获奖项目如下表:



毕业出路

      1、就业:本专业就业去向为上海航天局、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等航天企业。近年来我校数控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在用人单位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2、升学:学校同样重视学生的升学工作,组织优质师资进行辅导,近年来,数控专业学生通过高考考取的高校主要有: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