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西班牙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87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西班牙语作为世界第二大语言,是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二十多个国家的母语,全世界有 5 亿多人使用。本校是上海市目前唯一开设商务西班牙语专业的中职学校,我们立志于培养讲西语、会英语、懂商贸的“多语种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成立于 2007 年,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团队均为从上海外国语大学及天津外国语大学毕业的理论功底扎实、富有活力的“双师型”教师。本校的中国籍教师和外籍教师均通过了塞万提斯学院的 DELE 培训,是全球性西班牙语 DELE 考试的官方考官。

      本校和西班牙昆卡地区的阿丰索八世学校(ALFONSO VIII)有着长期合作。两校学生互通EMAIL 进行了解,开设视频课堂实时教学,每年师生团定期来回互访。各类活动丰富,切实锻炼学生的外语能力。两校执行学分互认政策,本专业优秀学生已经连续多年赴该姐妹校进行三个月的免学费交流学习。同时本专业也有部分学生通过国际机构赴阿根廷、智利等国进行一年的学习生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和西语语言基础,能熟练地进行英语和西语听、说、读、写、译活动;能在商务助理、文秘(或办公室文员等)岗位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掌握相关商务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西语、英语双语语言能力 , 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基础西语、商务西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跨境电商实务、历史、体育、国际贸易业务流程、商务礼仪与沟通、经济法基础、新媒体营销、信息技术基础等。


培养成果

      商务西语专业学生以出色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获大奖,在上海市中学生梦想杯第一届演讲比赛中获得 1 个二等奖,2 个三等奖。在第四届“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中获得西班牙语兴趣组最佳语言奖、优秀奖,在 2021 年上海市中学生配音展示活动中获三等奖等,获得领馆、高校、企业的高度好评。


毕业出路 

      大批商务西语学生通过三校生高考进入上海杉达学院(本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科)、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本科)、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专科)等高校继续深造,也有数十名学生赴西班牙武康大学、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高校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