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法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62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我校作为中国第一所被法国政府授予“法国教育标志”认证的中职校,商务法语专业经过 10 余年的积累,已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梯队明显,具有发展潜力的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并长期聘用法国籍外教参与教学活动。本专业已逐步形成“商务 + 法语”的专业发展特色,及“技能 + 法语”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小班化教学,并融入“任务引领型”课改理念,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

      开设商务模拟公司课程,引导学生了解法国公司的运营与文化,把语言教学融入真实的职业场景,培养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本专业开展法语朗诵比赛、法语书写比赛、法语配音比赛、新年集市等专业活动,提高学生兴趣。


培养目标 

      商务法语专业培养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具备基本的商务知识和技能、能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英法双语的中等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需要口头和书面法语交流的一般涉外工作。


核心课程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修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基础法语、法语视听说、商务法语、法国地理、商务礼仪与沟通、经济法基础、新媒体营销等。


培养成果 

      多名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市优秀学生干部、“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季军、徐汇区中职学生普通话朗读说话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毕业出路

      学生参加三校生高考,考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

      我校与法国 skema 商学院缔结留学合作协议,经学校推荐参加面试后可直接申请升入法国排名前十的著名高等商学院——法国 skema 商学院。商务法语专业 16 级学生夏嘉怡、17 级学生马晞瑀和鲍婉婉已成功升入法国 skema 商学院国际商务拓展本科专业,商务法语专业 19 级学生岳桂竹考取法国排名第五的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国际本科 BBA 商业管理专业,即将于 2022 年 9 月,赴法开始本科阶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