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韩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86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本专业国际化特色鲜明。与韩国教育部、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合作开展韩国语普及事业项目,在华东地区中学韩语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等结为姐妹学校,定期开展交流互访及交换学生项目,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生国际化素养和职业能力提高。与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等韩国著名高校保持合作关系,为学生海外升学打造通道。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共有专职教师 7 名,其中韩国籍外教 2 名。教师均毕业于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参与的“三轮驱动、三外贯穿”创新中职商务外语专业实践教学模式项目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教师荣获韩国教育部部长特别嘉奖、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徐汇区“育人奖”、“耕耘奖”、“园丁奖”等多项荣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商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韩语、英语双语语言、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能从事文秘、行政文员、商务助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基础韩语、商务韩语、韩语视听说、商务秘书实务、文秘综合实训、国际贸易业务流程、商务礼仪与沟通、商务文书写作、电子商务、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历史、艺术等。


培养成果

      以韩语普及事业为平台,与韩国驻沪总领事馆、上海韩国文化院等合作开展华东地区韩语普及事业演讲比赛等活动,学生在比赛中展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通过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的定期互访和交换学生项目,促进学生国际化素养的提升。毕业生赴韩国留学,在韩国各著名高校深造,优异的表现得到高度评价。




毕业出路 

      国内升学可通过三校生高考进入上海杉达学院(本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科)等高校升学,国外升学可申请赴汉阳大学、西江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韩国高校留学深造,也可在涉韩企事业单位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