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日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96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具备商务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日语、英语双语语言能力,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基础、历史、艺术、基础日语、商务日语、日语视听说、国际贸易业务流程、商务礼仪、商务文书写作、电子商务、文秘综合实训。


培养成果 

      通过参加“星光计划”、“外研社杯”、“高中生日语作文比赛”等各项国内外举办的日语技能比赛,展示了学生的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与日本横滨港高中等姐妹校的定期互访,促进学生国际化素养的提升。毕业生赴日本留学,在日本各著名高校深造,优异的表现得到高度评价。



★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自第五届开设职业外语技能日语项目以来,本专业已连续四届蝉联团体第一名。


毕业出路

      国内高校升学(上海杉达学院日语专业),日本高校留学深造(慶応大学、立命馆大学、明治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法政大学等),也可进入日企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