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德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12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我校商务德语专业成立于 1996 年。专业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着上海市龙头引领作用, 2015 年专业成为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特色建设专业,2019 年成为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德语教师八名,全职外教三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占 90%。教师均毕业于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波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先后荣获徐汇区“园丁奖”、“骏马奖”等荣誉称号,在全国及上海市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并完成多个市级科研课题。

      2009 年起,我校成为德国歌德学院全球 PASCH 伙伴学校,2016 年被中国教育部评为 PASCH 项目示范校。专业与德国姐妹校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关系,为中外青年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和友谊的桥梁。除此之外,专业还与德国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为学生提供出国访问、留学、实训,企业参观、实习等机会,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商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一定的商务环境中运用德语、英语双语语言、使用多种现代化办公设备,能从事文秘、行政文员、商务助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基础、历史、思想政治、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商务秘书实务、国际贸易业务流程、电子商务、商务礼仪等。


培养成果

      迄今共有近三十名优秀学生获得歌德学院全额及半额奖学金赴德国参加暑期夏令营;多名学生参加德国短期交流项目;九名学生获德国朗盛企业奖学金;多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德语奥林匹克大赛和全国基础阶段多语种技能展示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毕业出路 

      升入国内本科、大专院校就读应用德语等相关专业,可赴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德语国家大学继续深造,或进入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服务机构,从事秘书、文员、外贸商务助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