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商务英语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91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设置于 1996 年,2004 年被确立为上海市第二批重点专业;2014 年被评为市级精品特色专业 ; 2020 年被认定为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品牌专业。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创新的“三轮驱动、三外贯穿”外语专业实践模式获 2017 年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 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商务英语专业将“商务”和“英语”有机融合,实现专业“融”·“创”核心理念。“融”中外职教理念,“融”英语和商务,“融”中教和外教,“融”中外文化;“创”专业建设新理念,“创”实践教学新模式,“创”双师育人新团队,国际视野新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涉外贸易,涉外商务服务等外向型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助理商务翻译、商务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营销员、单证员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应用型、发展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商务综合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实用英语、商务礼仪(英语)、跨文化交际、跨境电商实务、外贸单证、英语视听说、新媒体营销、经济法基础、国际贸易地理、商务数据分析、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国际贸易综合实训等。


培养成果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例如德国 2017 年、2018 年“全球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芬兰“TAIAJA 2017 芬兰职业技能大赛”、2017 年、2018 新加坡,2019 马来西亚年“联邦快递青年成就亚太区国际贸易挑战赛”;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英语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三连冠”的优异成绩;学生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连续获得“九连冠”的骄人成绩。


毕业出路 

      1. 升学:学生毕业后可升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第二工业技术大学等高职、本科继续学习深造。

      2. 就业:学生毕业后也可选择直接就业。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群为:采购员、运营策划员、物流制单员、客户服务、跨境营销助理、外贸业务员、外贸助理和文秘助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