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专专业:国际商务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70

专业性质:普通中专(3 年)

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统一招生 ☑随迁子女



专业特色 

      专业以国际化实践教学项目为引领,优化基于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创新实践教学模式,以丰富的对外贸易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将课内所学延伸课外实践,以“学生公司”、“电商社”等项目创新驱动人才培养模式,与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姊妹校进行专业与文化一对一交流,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外语与专业运用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外贸类、电子商务类公司和国际货代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外贸业务助理、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国际货代、跨境电商运营与操作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 

      语文、数学、英语、商务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国际商务实用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新媒体营销、会计信息化、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物流实务、经济法基础、中德合作“商务模拟公司”实训、外贸综合实训等。


培养成果

      国际商务专业培养出了一批语言强,技能精的学生。学生多次在上海市星光计划“国际商务”项目与“商务英语”项目获一等奖,“YFU 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21 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高中组二等奖,全国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等奖项。


毕业出路 

      1、毕业生可进入各外贸类企业和国际货代物流公司等从事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外贸业务、国际货代、跨境电商运营与操作等岗位工作。

      2、毕业生可升入高一级大专本科院校继续在国际商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及物流管理等专业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