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职贯通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21

专业性质:中高贯通(5 年)                    合作高职院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中专就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百色支路 35 号

招生批次:☑自主招生 ☑随迁子女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数据采集、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分析、交互设计、软件开发 / 测试(大数据)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多年来,本专业与国内外多家知名 IT 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专业实践与就业融合,开阔学生视野,突出实践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 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不仅为学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本专业的“3+2 专升硕”项目为学生打通了赴日留学的海外深造“直通车”。


主修课程 

      日语、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Python 语言基础、计算机硬件技术、数据库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WEB 前端开发、动态网页设计、计算思维、Java 程序设计、数据可视化、非关系型数据库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存储与管理、软件工程及项目管理等。


培养成果 

      本专业尊重学生个性,充分发现、发展学生各自的志趣、潜力和特长,在夯实文化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前提下,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成果丰硕。除此之外,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和国内著名高校合作项目,如日本修学夏令营项目、德国青年领导者海外实训项目、清华大学创客体验学习项目等。



毕业出路

      1、就业: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等与大数据应用相关的企业,以及政府数据中心,医药、交通、旅游、金融机构等需要收集处理数据采集、挖掘分析等单位的数据规划、数据架构、数据分析、数据软件测试、可视化(前端展现)工具应用、信息架构处理、企业数据管理、数据安全防范等岗位。

      2、日本留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3+2 专升硕”项目,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用五年时间拿到硕士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