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981

老师们、同学们:

       又到金色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汉语是我们的母语,抑扬顿挫的语音让我们感受音乐般的魅力,横平竖直的汉字使我们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为了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营造和谐、文明、活泼的校园环境,切实开展好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要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日常用语。

       二、正确书写规范汉字。不写错别字,不使用繁体字、异体字,确保用字、注音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

       三、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周围的同事、同学和家庭成员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不正确的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四、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用语用字,对不规范、不文明使用语言文字行为要予以指正,自觉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

       五、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与维护祖国统一、语言纯洁结合起来,使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力推广讲普通话、写规范汉字,是我们全体师生的责任,是一项有重要意义的工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人人都讲普通话、用文明语、写规范字,使规范的汉语语言文字真正成为我们校园语言,为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