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会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253

630日下午,我校在光华楼大礼堂隆重召开“百年树人跟党走,奋楫起航新征程”——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我校共建单位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肖卫锋和纪委书记唐海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虹。我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退休老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工作回顾和党员风采展示,由校长办公室王帅老师和党委办公室阎政老师担任会议主持。第二部分为“两优一先”表彰,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冯梅主持。

  

  

第一部分会议在我校《2020-2021年党建工作回顾》视频中拉开了序幕,一年来,我校党委深化党史教育,夯实党建基础,创新党建联建,推进文明创建,强化党风廉政,党的各方面建设取得显著发展。

  

在“七一”到来之际,我校“鸾凤”合唱队以及2019班同学们在周婕老师的悉心指导指挥下和2019班班主任邢兆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联袂带来歌曲《红星歌》,唱响红色经典,庆祝党的生日!

    会上还播放了我校党委拍摄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寄语》和《我的入党故事》两部视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们,深情寄语学校发展和青年党员教师,把最美好、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8位青年党员老师回忆入党时的亲身经历,真情述说入党故事,感恩党的培养,纷纷表示立足本职,砥砺奋进。

  

  

    冯梅校长主持第二部分“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李红兵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专程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光荣和梦想同在,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一是要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职校的鲜亮底色。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立足工作岗位,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管理服务的先锋。

  

  

   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为我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娟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校领导们为获得“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商外一部党支部范丽迪老师;先进党支部数控-商外进修学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兵武老师和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周立伟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黄春华处长讲话,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一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上海“3+6”重点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经信系统“劳模工作站”的传帮带作用,打造双师型素质强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适应上海城市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三是要坚持“五育”并举,实施“三全”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满怀信心,乘势而上,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实现新时代伟大职教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