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产融直播基地运营现状调研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42

611日下午,商外一部的教研活动如期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教师们放下案头工作,将目光锁定在企业一线为了促进专业发展与改革,紧跟时代产业变革的浪潮,教师们集体赴自贸区新媒体产融直播基地极载传媒进行调研。

  

  

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17位师生不仅参观了该基地即将进行618大促的直播间,初步了解了直播后台运行的基本原理和场景,更是亲历当天服装品牌直播现场,目睹了专业主播的风采,也见证了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

  

  

“直播带货”正成为此前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风口,然而作为新兴的行业,广大群众对它还不够了解。为了满足商一师生们的好奇,回答他们的各种疑问,极载传媒创始人张总给大家做了专业而精彩的报告。张总首先介绍了极载传媒发展历程,进而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类似的MNC机构运行的规则和原理,并表示作为新兴产业,“直播带货”行业的潜力巨大,对人才需求极为迫切。最后张总热切地期待来自工商外的学子未来到企业中去学习、实践并能在产融直播产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为此付出努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于中职专业教育的机会在于可实现产教融合、通过了解市场需求来进行专业课程教学设计,通过培养和输送符合产业要求的合格人才来实现促进职校生顺利就业,平稳过渡实现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