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举行教职工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总结会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44

2021618日下午,闵行校区教职工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总结会在日华楼204会议室举行,参与培训的30余名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总结会。

去年11月,为响应2019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职业院校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要求,助力校区发展,闵行校区组织开展了教职工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活动,以帮助校区老师更好地了解本区域对人才的培养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的层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区办公室的通力协助及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下,专题培训课程在本学期顺利结束。

培训总结会上老师们首先一同回顾了四次活动,包括参观闵行特色小镇文化展览馆、闵行航天航空企业、群益职业技术学校,聆听《了解闵行与闵行同行》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对闵行校区所在区域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也有了新的思考。

回顾结束后,智能制造教学部主任王兵武老师为5名优秀学员颁奖,胡建平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感受,谈及了了解闵行、调研闵行、一起学习的三点感受。

随后校区管委会主任庞佳波老师陈明娟副校长分别进行了讲话。庞佳波老师感谢了校区老师一年来的辛苦付出,闵行校区投入使用至今,发展势头良好,在教师活动、教育教学等方面都成绩斐然。这些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是闵行校区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甘于奉献的结果。陈明娟副校长则指出,当前社会是一个科技日新月异,知识快速更迭的时代,老师们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唯有如此,老师们才能给学生树立一个终身学习的好榜样,才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真正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关心和带领下,在闵行校区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闵行校区一定会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于上海经济的高质量技能人才,为区域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