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的“三教”改革

我校商贸专业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商贸专业中心组2021上半年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348

    2021610日下午,我校商贸专业名师工作室成员前往上海市商业学校参加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商贸专业中心组2021上半年听课评课教研活动。活动主题为:聚焦课堂的“三教”改革。活动由上海市商业学校陈志红老师主持。活动开始前,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致欢迎词,对各位老师对于教学改革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活动主要围绕商业学校付丽娜老师的课程:巧识CIC海运货物保险险别展开。课前学生通过视频学习对平安险有大致了解。课程通过模拟仲裁,让学生在真实场景下完成各项任务,习得知识和技能。通过自编“平安险之歌”帮助学生提炼总结,记忆平安险的主要责任范围。通过小视频和小口诀让学生了解附加险的名称和责任范围。

    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管是教学方法、课堂形式还是混合式教学、板书都值得教师们学习。付老师的教态、语言的使用以及肢体语言的运用展现量教师的个人魅力。在课堂中,学生角色扮演的同时教师也可以参与到课堂的角色,有趣有效。付老师在教学案例的使用上也紧贴时代,准确选择新事件、新案例。

  

  

    我校何莉娜老师表示听完付老师的课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课前学习、两块屏一块板的使用让课堂学习、反馈同步进行。何老师尤其强调了付老师的板书使用,在信息化教学逐步发展的过程中,部分教师已经没有板书的习惯,但板书对于知识的总结及强调来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线教学实属不易,教师们将通过不断地学习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