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部ICT团队积极筹备中韩学生线上跨文化主题辩论赛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26

六月初,我校ICT成员将与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第二次举行中韩线上跨文化主题辩论活动。为更好地带领ICT成员们再赴这场线上辩论之约,帮助同学们了解辩论相关知识,为后期辩论赛打好基础,我校ICT核心工作组成员于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

526日下午,我校ICT成员于耀华楼405参加了赛前培训。本次培训由1902张芮同学和1914李嘉妮同学共同主持,特别邀请了我校研辩社的沙紫怡同学和浦晓榕同学来讲解辩论的相关知识。国际部的老师们也十分关心本次活动,在接下来的备赛过程中,国际部的老师们也将为同学们传授赛场经验和技巧,耐心指导同学们。


本次培训从辩论概述和英语辩论技巧两个方面展开。张芮同学首先介绍了辩论规则及辩位流程,同时阐述了辩论的技巧。此后,沙紫怡同学讲解了辩论的特点。浦晓榕同学则讲解了不同辩位申论的责任。最后,李嘉妮同学围绕英语辩论的组成、遇到听不懂词句时应采取何种措施、拿到辩题的四个步骤、何为Statistic & Narrative、以及如何有效说服别人等五大方面,介绍了英语辩论中的一些技巧。

 

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527日,国际教育部教师又指导ICT成员开展了赛前全英文模拟辩论。本次模拟辩论的题目为:你认为在教室使用手机是否对学生有益。辩论伊始,辩手们将提前准备好的辩论稿细数推出,双方辩友深入剖析辩题、阐述观点,顺利完成了第一次的模拟辩论。

  

 

通过此次模辩,各位选手总结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在国际部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将会继续备战,为之后的正式比赛做更好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