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与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74

202158日,我校党委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以“党史学习迎建党百年,产业调研促职教发展”为主题的中心组联组学习,两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总支和支部书记共同赴国歌展示馆、中国烟草博物馆、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参观考察学习。

上午,两校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党员们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交流讨论,共同感悟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我校纪委徐婷书记领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来到了中国烟草博物馆参观学习,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烟草发展历程、烟草农业、烟草工业、烟草经贸、烟草管理、烟草文化、吸烟与控烟等7个展馆和1个文献馆,通过珍贵的文物、文献、模型、场景、真人蜡像以及照片、多媒体等形式,深入了解了中国烟草文化的历史,学习了烟草文化的丰富内涵。烟草历史的发展是中国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承载着产业发展的脉络,反映着城市发展的足迹。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耕职业教育,传承好上海产业发展红色基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最后,党员们赴上海烟草(集团)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参观了《根基血脉力量之源——党的群众路线百年历程图片史料展》。会上,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徐唯东处长介绍了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和烟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两校党委领导进行了交流。考察学习后,两校党委在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我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冯梅校长分别交流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学生德育、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要进一步依托党建联建、联组学习等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深化专业交流合作,积极为上海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