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即将点亮 计算机项目队全力备赛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949

  

    寒假以来,我校参加“星光计划比赛”的两支计算机项目队按照赛事要求和培训计划,在徐汇和闵行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采取分散和集中的方式,全力展开备赛训练。数控和信息技术部、闵行校区和班主任在场地、器材和学生思想等各类保障上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Python项目队从组建见开始,就迅速展开展知识点梳理、语句代码基本练习和编程思路等方面培训,在明确规范比赛规则和技术要求后,迅速组织针对性模拟练习,从编程思维和实际编程技巧两方面提高学生的实际能力。计算机操作项目队则是根据比赛技术指标,开展大量的实践练习和模拟仿真练习,帮助学生熟悉软件和菜单功能,提高学生的反应速度和操作熟练度。

    教师和学生经常利用晚自修和业余时间进行备赛和训练,指导教师和学生发扬不怕艰苦、敢打必胜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争分夺秒适应比赛要求和提升操作技能。整个团队细化培训计划,克服指导教师和学生跨校区的困难,运用各种方式开展基础和模拟练习,确保比赛选手以最佳状态和过硬的技能,期望在大赛中展现工商外学子的风采和计算机教学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