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又推职业新活动——“奔跑吧,十四中”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924

为推动我校学生与“韩语普及事业”项目兄弟校——温州十四中学生之间的职业交流,国际教育部老师们专门设计了金牌节目“奔跑吧,十四中”职业生涯规划沉浸式竞赛,并引导ICT国际交流团队学生与温州同学们一起,圆满完成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从过去几年国际教育部的“奔跑吧,汉语”活动衍生而来,现在已然成为国内兄弟校学生职业规划和文化交流的一个活动新版本。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过程有趣。我校ICT成员们及温州十四中的31位同学在校园多个地标处完成了“奔跑吧,十四中”的职业生涯规划沉浸式竞赛。与以往管理模式相似,该活动仍由ICT学生组织与推动。我校1907班罗洁同学、1919班岳桂竹同学和1902班张芮同学,与国际教育部教师一起参与了总策划。国际教育部老师们全程指导。

“奔跑吧”系列一直是国际教育部的金牌活动之一,疫情前“奔跑吧汉语”大受韩国及澳洲学生欢迎。为不断增强两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两校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意向,我校国际教育部联合韩语普及事业签约兄弟校横向推动学生职业主题交流,将游戏竞赛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结合自己的专业或兴趣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以后自身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活动,凝聚了我校与“韩语普及事业”项目兄弟校老师们的心血和力量, 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竞赛活动,两校学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对自我的定位也愈发清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两校学生能够树立远大职业理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明确人生各个阶段的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