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大数据教师培训基地暨大数据工作室成立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107

  

       3月30日,我校闵行校区日华楼204隆重举行大数据教师培训基地暨大数据工作室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红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晨依、经理王启宗;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冯梅校长、陈明娟副校长、杨菁副校长、闵行校区庞佳波主任、王兵武主任、贺宇飞副主任、吕冬梅副主任等12人。

      杨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洪亚科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冯梅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我校计算机专业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携手红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大数据教师培训基地和工作室。希望通过红亚科技的赋能,将我校大数据专业群做大做强,使该专业成为我校新三年规划中的明星专业。赵晨依总经理强调基地和工作室正式启动后,一定会进一步助力我校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夯实实践教学、运营教学的真实有效性;加快教学环境向市场、公司、业务环境的转变;进一步完善、完成大数据专业的教学真实、环境真实、业务真实、市场真实等环节;进一步扩大校企双方在中职校中的影响力。

      陈明娟副校长对工作室后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1)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的作业和作品能够得以展示,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组建学习团队,通过在工作室的学习,让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到学校大数据技术学生团队中,进一步加大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形成良性循环。(2)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实训中心提供的设备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条件,扩宽学生们的眼界。(3)开展校企合作。(4)让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活动。(5)开放服务功能,拓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促进专业提升。(6) 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服务上海职教、服务上海经济发展。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冯梅校长和赵晨依总经理共同揭牌,让我们一起祝贺工商外与红亚科技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让我们再创辉煌,共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