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科技 助力教育

--记大数据中高贯通联合调研“腾讯科技”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94

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大数据技术的支撑。随着大数据应用项目的大力开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和市场的驱动,我国大数据专业的人才需求在不断激增。2021317日陈明娟副校长、杨菁副校长带领我校教师共9人联合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三位领导共赴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交流。腾讯科技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科技的瞿怡婷、胡昕亮、谢强等领导对于此次的专业调研给予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首先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观看腾云大厦一楼视频介绍,深入了解了腾讯发展史、云数据群、人工智能服务领域,其中机器人悟空精彩的歌舞表演更是赢得了领导和教师们的拍手称赞。老师们不禁感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随后大家移步腾讯大厦二楼----人工智能(AI)体验区域。这里面有挑战最强大脑的人机棋艺大战、解压逗趣的疯狂美食机、方便快捷的人工智能换装体验机、自动收音智能翻译机……领导和老师们在听完介绍后纷纷加入了体验队伍,享受着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智能化、智慧化、互动化的优质综合服务。

  

  

最后腾讯科技方代表详细介绍了“腾讯专业共建产教融合的可行性方案”;我校数控和信息技术教学部王兵武主任介绍了大数据专业中职段发展规划;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们介绍了大数据专业高职段的发展规划。随后与会三方对彼此的方案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三方领导都表示今后不管如何发展,都要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技能人才。

    在我校初涉“1+X”证书阶段,校领导高度重视中高贯通专业深入企业调研交流活动。每次活动校领导亲自带领部门领导,专业带头人和一线教师一起深入企业参观交流,了解最新的学生输出动态从而倒推教学中应该输入元素,力争从教学源头上为学生赋能,从专业证书上为学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