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教师赴上师大天华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296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下,为紧跟发展潮流,更有力地应对传统学科转型所面临的挑战,更好地培养紧跟时代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202131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陈明娟、杨菁、部门主任王兵武、王佳、裴文俊、吕冬梅等十位老师来到上师大天华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天华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凌旭峰,副院长樊江玲及各专业主任陪同参观。

  

  

首先,陈明娟校长、杨菁校长和老师们来到鑫华楼二楼观看天华学院人工智能介绍视频,详细了解了天华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教学科研资源配置。随后,现场讲解员着重以阿里云、大疆教育为中心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天华学院实训基地的发展规划。接着,天华学院同学向领导老师们展示了无人机RoboMaster TT编队表演、智慧交通及RoboMaster AI操控射击等项目。

  

在观看完一系列展示项目后,陈明娟校长、杨菁校长以及凌院长一行移步至FABO教室,进一步交流学习。交流会上,凌院长再一次向我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欢迎,接着从天华学院智能化发展,推进学科转型以及深化校企合作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发展、学科转型以及校企合作中的经验与成果。随后,樊院长以天华学院专业构成,师资建成以及应用型培养三方面为中心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探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转型方向和教育教学方法,交流了校企合作经验,共同期待未来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深度合作。

  

.

       本次赴高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教学严谨、基础夯实的优良办学传统,更体现了我校紧跟时代风向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追求。双方探讨交流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转型方案与校企合作经验,在增进两校友谊的同时,更为未来的教育教学深度合作开拓了专业转型道路、创新了人才培养思路、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