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77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闵行校区于2月28日下午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学校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成立了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学生在防疫演练领导小组成员的指导下有序进入测温区测温,测温区发出异常体温警告,医务老师将该名学生带入校门旁边的留观室用耳温枪进行复测,接着询问该生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经确定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后,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将该生接至医院就医,同时由班主任将该例情况上报给防疫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并由组长传报上级部门,通知物业消毒。整个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进行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教师和学生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对发热人员的隔离、报告及防护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校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为确保闵行校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